前陣子收到證券行打來的電話,說他們現在正在推房地產基金,問我有無意願投資,因為當時我正在忙,於是就要他們先寄資料到我的信箱,等我日後有空再看。
對於投資我不是沒有興趣,近年來投資管道眾多,投資項目更是五花八門,令人看了眼花撩亂,在眾多投資當中,基金算是比較穩定的投資,但若是房地產類型的投資,卻讓我猶豫裹足不前。老實說,基金是一種需長期投資才看的到效益的理財方式,房地產不是不好,老實說他是目前當紅炸子雞,豪宅陸續的推出帶動房價向上攀升,不管是新屋、舊屋交易價軍事一片長紅,這樣的景象讓人幾乎忘了近年來經濟的不景氣,可惜這只是表面的,只是少數人刻意炒作出來的假象。當房價超過他實際的資產價值時,你想這樣的泡沫幻影可以維持多久?這樣短期的投資適合基金嗎?在一片獲利中,幸運的獲得好處的永遠是先下手的人,倒楣的可就把半生的積蓄都給賠進去了,可是這樣的危機又有多少人看的清呢?當政府學者跳出來警告這樣的情況時,卻又被業者說在扼殺產業,求大家放他們一條生路,可是他們有為其他人想過嗎?過陣子若房價下跌了,那當初買房子的人的前不就全被套牢了,這時業者們肯『買貴退差價嗎?』
成家立業一直是中國人的傳統想法,一生努力工作就為了有一個棲身之所,但最近真的不太適合做房地產類的投資,能源類和新興國家(第三世界)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希望大家能跳脫眼前利益的迷思!^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