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很喜歡講人定勝天
不過好像不是每件事都應該如此...

前天剛從中部回到台北
就被小護士弄得情緒不好(一個當護士的女生啦)
她不停的跟我抱怨其他人在醫院裡對她怎樣不好
講的話有多難聽囂張跟沒禮貌
又多會利用他叫他去跑腿
他有多忍氣吞聲有多委屈
還一直嚷嚷要換工作了
但.....
他自己也是愛發脾氣的草莓族世代
自己脾氣不好了其他人對她怎會好咧
他只是新人..難免老鳥會比較輕視他也是正常阿..剛進去就是得忍耐阿
有人叫她跑腿她該慶幸了
因為要是做的好會很快融入群體裡面
要是沒人理他把他孤立那他不就更慘
她說他自己有多忍耐
但對我遇過的遭遇而言
這只是最基本的
她連這都撐不過去想換工作
我真不知道她還可以做什麼?
講到後來他開始怪自己沒用之類的
講的我火氣都上來了
與其抱怨自己沒用不如去改善提昇自己工作能力才對阿
待在原地抱怨怎會進步咧
真不知道現代年輕人在想啥
我只能跟他說
要改變環境不可能
你只能去適應環境
她要是還是堅持要人定勝天去改變環境的話
那我也幫不上她的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