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們小時候,
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不管會不會傷害我們的事,
不管父母怎麼再三告誡+威脅警告,
我們總會想親身去試一試。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輩常常用[不可以]來告誡我們,
還是我們經歷了太多的失敗和挫折,
我們漸漸地越來越常把三個字掛在嘴邊,
那就是[不可能]。

不知道是心理影響生理還是生理影響生理,
只覺得這三個字越常說出口,
很多事情就越辦不到,
但每次當把這三個字說出口,
心裡就覺得輕鬆很多,
因為終於又幫自己找到了一個好藉口,
讓自己免於失敗和挫折。

認識我的朋友,
總覺得我自信過頭,
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去嘗試,
他們稱之為[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
可是對我來說,
所有的嘗試不過就是Why not,
當機會來了,
就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試試看,
盡力就好,從來都不苛刻要求要表現得多完美。

當我學跳舞時,我心裡想的不是以後當舞蹈家,
當我學鋼琴時,我心裡想的不是以後當音樂家。
試過之後也許我會充滿挫折,
因為我終於發現我有肢體障礙或者是音癡的問題,
但那又如何?
起碼學習的過程中是愉快的,
起碼我的生活是充實的,
也許我無法完美到可以上台表演,
但跟著音樂搖擺身體或彈首小星星自娛娛人總可以吧?

人生不要太嚴肅,
也不要太早放棄,
俗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遇到任何事情不妨當作一個契機,
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去試試看,
搞不好會發現自己原來也有其他方面的才能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