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惠月到劍潭的青年活動中心聽演講
一到活動中心外面
心想這建築物怎那麼眼熟
猛然一想
原來是以前跟國標社的人來這裡參加過聖誕舞會過
那時候是我第一次參加校外舞會
向不認識的人邀舞、跳舞
感覺好特別
今天舊地重遊
景物依舊但人事已非
看著建築物勾起以往的記憶

演講的內容都跟保險有關
說出來大家也沒興趣
只是有一個講師年紀跟我差不多
卻成就非凡被譽為黃金單身漢
我期許自己在若干年後能超越他

中午時主持人放了一部影片
片名叫:「黑暗中追夢」
故事主角叫莊馥華,十歲時的一場火災,
缺氧造成眼盲、全身癱瘓、無法言語。
她有堅強的毅力,藉由頭部擺動,
以「注音符號溝通板」和「摩斯密碼電腦溝通系統」創作出兩百多首詩。
她的願望是唸大學,當一位作家,把愛傳到世上每個角落。

這部片非常的感人
當看完時四處傳來擤鼻涕的聲音
我自己也偷偷擦去眼眶的淚水
心想
他有如此多重障礙
卻堅忍不拔熱愛生命
從被動到主動,從消極到積極。
更利用同理心鼓勵和他有相似遭遇的的病友
那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
受一點挫折而已又怎能輕易放棄了
轉瞬間
一切的不如意和他相比好像是太陽比星光般地微不足道了

馥華說:「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安慰了人,我也同時得安慰。
生命是可貴的,每一個人都需要被愛,被平等對待,
愛會跨越界限,笑容將充滿每一個角落。
走過佈滿荊棘的道路,迎接我的是撲鼻而來的芳香。

期許自己除了在工作上努力外
在心胸和情境上更能向馥華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