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的MSN暱稱
有人去查過第一個英文單字的意思嗎?
它的中文意思是….圓融

雖然我腦袋常在思考
但想跟做還是有段距離
我的個性還是有菱有角
這種個性不是傷了人就是會傷到自己
所以我盡量在學習圓融

但在軍中
由於大家家庭環境背景都不相同
摩擦…..好像是不可避免的
每當我跟人家有爭執時
知道新訓中心那件事的人就會搬出那事來挑釁我
剛開始我很討厭那種搬事來恐嚇我的人
但漸漸的…..
我很感激他們

因為
那件事對我來說就像是哈利波特的「佛地魔」
是一個既忌諱又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他讓我想起之前在內心暗自許下的承諾
答應不再讓我爸擔心的承諾
這種感覺….真的就像是個神奇的咒語
迅速壓下我的怒火或爭執
其他人或許只是覺得我是怯懦怕他們
但我才不管他們的想法是怎樣
我只遵守我的承諾不讓家人擔心

未來的路還很遠
希望這個神奇的咒語可以一直陪伴我控制我的情緒
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成熟到不需要倚靠他就可以做得很圓融^_^

PS:後來覺得他像風雲裡的「冰心訣」
有看過這部作品的人應該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