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完天意後
想說也該來揭曉之前夢見VIVIAN的內容了

過了兩個禮拜
夢的細節有點不是很清楚
我連怎麼跟她相遇都忘了
但對於和他的對話內容卻大多記得

大家都知道VIVIAN是公認最楚楚可憐的女藝人吧?
但即使他再可愛再楚楚可憐
她都三十有囉
已經不是剛出道時的嬌嫩少女
當然最近的風格跟以往也有很大不同
所以我在夢中就針對這個部分向她提出一些問題

我問她說她現在還有辦法像剛出道時一樣可愛嗎?
她回說他現在都幾歲了…怎可能還像小女生一樣裝可愛
這樣感覺很怪….跟年紀不合
中間還有一些對話
但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第一句引出了我一些想法

我想……照她外表跟內心要配合的說法
很多事情會有衝突
例如….人們不能接受年紀大人的裝可愛
卻有辦法接受年紀小卻少年老成
或是實際年紀較大思慮較成熟但卻外表年輕的?
後兩者很明顯外表跟內心沒配合
但卻廣為世人所接受不是嗎?

人家說『沒有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為了討好男生或聲稱自己看了喜歡
(應該是為了前者啦…全世界的男人要是都死光了
那女生打扮也就失去了意義)
幾乎所有的女生都把精力花在外在的打扮上
所以女生在年紀小時比同年齡的男生想的多也較成熟
但到一定年紀後腦袋內只剩下衣服包包和化妝品
不是說所有的女生都這樣
但從廣告來看卻發現我們的世界鼓勵女生這樣
「注重內在」好像是只有在書店才會看到的標語

我不是反對女生打扮
畢竟適度的打扮是一種禮貌
但不喜歡女生把所有的時間金錢和精力花在這上面
這樣的女生讓我覺得空洞
人本來就是會隨時間改變
外表會變…內在也會變
臉上的皺紋和老化
只是像日記般記錄個人的成長
外表的成長是每個人都會的
但內心的成長卻不這麼顯而易見也不是每個人都會
所以這才顯的可貴

真正的愛情不是建立在一張紙
也不是建立在姣好的外貌和穠纖合度的身材
愛你的人珍惜你的一切
珍惜你的優點包容你的缺點
不因年華老去而失去對你的感情
但也不能說在男生的眼裡女生一直沒變
應該說
喜歡兩個人一起變
一起經歷一起改變
當心中有這種想法時
內在外在能否配合好像就不重要了
七老八十的老夫妻偶而也能像以前一樣裝裝可愛來點肉麻
跳出外表的框框才能看到更大的格局

雖然VIVIAN不是用戀人的角度來回答我的問題
但我卻天馬行空想到這方面去了
不知道其他人有什麼關於這方面的想法?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