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口福不淺
接連跟父母去作客吃流水席
鄉下的流水席有一特色
就是除了大魚大肉外
現場一定會有一台五光十色的電子花車
除了電子花車外
舞台上會有口才極佳押韻賀詞連連又徐娘半老的主持人負責炒熱氣氛
但…..她只是配菜
不論男女老少….大家眼光都是放在他身旁穿著清涼的妙齡女郎
撇開氣質學歷等因素不說
在台上表演的舞孃都身材高挑面貌姣好有模特兒的條件
極清涼的穿著和嫵媚的舞姿讓台下的民眾如癡如醉
看著他們的表演…我心裡總是有個想法
以他們外在的條件為何淪落到在舞台上表演
他們是不是家裡有什麼困難或出身貧困?
這樣漂亮的女生應該是男生爭相追求跟疼愛的對象
怎會為了一點錢來做這樣的表演?
心中除了疑問就是不捨…
這是我當時在吃飯時的想法

但到昨晚躺在床上睡不著覺
我又把這件事拿出來思考
為何我會對他不捨?因為外在嗎?
這個答案是否定的…我不是個只看外表的人
那….跟他一樣從事相同工作的人我是否也有給予不捨?
例如徐娘半老的主持人
她可能被丈夫拋棄還有幼兒要養
他的處境不是比舞孃更值得人們同情嗎?
那為何我們對他從事這樣的工作視為理所當然卻對美女不捨?

今晚在看綜藝大贏家時有一位美女來賓要玩遊戲
只見瓜哥帆哥等男生紛紛跳下水等待救她
但換胖妞小甜甜玩時大家卻紛紛閃避
或許這是為了節目效果
但兩者的待遇也差太多了吧
再說在節目效果的官方說法下
有多少人本來就是會這樣行動的?

這個社會是個現實的社會
要有好的工作的確需要有智慧跟實力
但撇開智慧跟實力不說
外表是不是佔了很重要的一環?
外貌好的不是容易獲得工作機會就是容易有貴人相助
例如之前我猜有一單元叫醜小鴨變天鵝
其中一位女生以前又胖又醜
當他搬整疊書累的滿頭大汗時
看到漂亮的女生拿兩三本書卻有男生主動幫他拿
他氣不過就下定決心發誓一定要讓自己變漂亮
等到她變漂亮後就有人追求跟服務了~
這或許只是個案
但這種情形大家日常生活上應該屢見不鮮吧?

到今天才發現
原來憐憫也是會看外表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