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聽南山人壽的財務管理講座
整個演講很精采
讓我了解到什麼是財務規劃跟避險
其中講師講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引用王永慶先生的一句話:[您賺的一塊錢不是您的一塊錢,只有放到您口袋裡的一塊錢財是一塊錢]
這句話讓我聯想到之前上企管系生涯規劃課程時
老師講他年輕以前的經歷
他說他以前學歷高[企管留外碩士]
因此眼光高趾高氣昂
有一天
他到一家寺廟裡拜拜
遇到寺廟的住持
住持先感謝他對寺廟的貢獻
接著問他說有什麼什麼問題要問他的
我們老師心理想我學歷那麼高哪有什麼問題要問你的
就算要問你也回答不出來吧
這點住持心理知道
於是住持就對他說:[既然你沒問題,我知道你是企管碩士高學歷,那麼換我跟你請教一個問題可以嗎?]
老師他心理想:[我學歷那麼高,還有什麼考的倒我的]於是就要住持放心的問吧
住持問他說:[什麼妳的錢]
我們老師心理想:[這問題太簡單了,我還以為你要問什麼問題咧]於是想都不想就回答說:[我口袋裡的錢就是我的錢阿]
住持笑了笑說:[哈哈哈~那我問你,你口袋裡的錢要是掉了'被偷了或你死了,那你口袋裡的錢還是你的錢嗎?只有你花掉的每一塊錢才是你的錢]
我們老師一想,對阿,賺那麼多錢,的確都不屬於自己的錢,唯有自己確實花到的錢才是自己的錢
因此對住持的智慧大為佩服
以後一遇到人生有什麼問題就會向住持請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