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終於把Metro 2033給全破了,

其實該遊戲剛發售時就有試玩過,

但當時電腦硬體不好,

遊戲又全英文的,

雖然對遊戲的畫風很感興趣,

但開始玩沒多久就刪除了,

想說過陣子電腦升級再來玩,

沒想到過陣子就等到現在….

 

劇情的部分就不談了,

個人也沒要玩美通關解第二結局的毅力,

但遊戲過程中有發現一些問題,

特地提出來和大家分享。

 

遊戲最嚴重的bug是發生在第五章圖書館那邊,

上到最頂樓後發現無路可走,

旁邊有一個洞,

洞內有一具屍體,

但蹲下後怎麼樣也無法通過那個洞,

連炸藥都用上了就是無法把洞口擴大。

想說是不是有其他的路可以過去,

上上下下走了很有都沒有發現,

因為該區域是要戴防毒面具的,

找到快瘋掉還是無法通過,

想說我該不會是遊戲裡第一個因為沒有濾毒罐而死的玩家吧

最後一次嘗試時偶然把視角往下,

然後……就可以通過了,

第一次發現往下看還會縮身高的…..= =

 

除了這個bug外,

倒無碰到會卡關很久的,

但後期的路真的不太好走,

如果卡關了可以多看看牆壁,

有時候會有箭頭或血跡提醒該往哪裡走,

雖然會花時間找路,

但比起看著地圖UI的亮點找路,

這樣玩起來比較有沉浸感、成就感。

 

最後,

遊戲因為是描寫核戰過後很缺資源的情況,

所以物資很稀缺,

但是最後那兩關,

怪根本是接連不斷湧出,

路上也沒什麼補給,

小弟我又誤用可以當金錢交易的官方彈藥,

補充但要跟換彈藥都同一顆R鍵,

戰鬥中有時候誤按太久就會用錯彈藥。

打到第六章時身上只有一顆霰彈槍彈藥和兩顆衝鋒槍彈藥,

就算給我頂級神器我也只能拿小刀上阿…. = =”

不得已只能開修改器出來改彈藥,

奉勸大家在第六章之前,

能用小刀、箭矢幹掉敵人就盡量用這兩種。

 

小刀前期還有作用,

後期敵人都戴鋼盔+防毒面具,

小刀丟過去常常就是鏗一聲打掉鋼盔或防毒面具而已,

反而引來大批的敵人。

如果不是刻意要解完美結局的人,
(條件之一是其中有一關要一人不殺潛行到底)

盡量用可以回收的氣箭和小刀把所有看得到的敵人幹掉,

這樣到最後兩章才有充足的彈藥可以大開殺戒。

 

~想到圖書館那章,

遊戲裡說育到圖書館管理猿,

雙眼直視瞪著牠,

牠就會轉身離開,

我每次遇到都是看著看著就攻擊我了,

害我從頭殺到尾耗掉不少彈藥,

可能我長得不帥所以差別待遇,

這算是Bug?

arrow
arrow

    富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